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央视报道哈工大微小卫星团队拍摄“最美”地月合影背后的追梦故事

2019年02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630

    哈工大报讯(报宣/文)2月20日,央视在新闻频道播出的多档节目中报道了我校微小卫星团队拍摄“最美”地月合影背后的追梦故事。

    继2月15日《科学》(Science)杂志以图片新闻的形式刊登了哈工大“龙江二号”卫星微型CMOS相机拍摄的地月合影后,这张照片已经在国际主流媒体上广泛传播,英国《独立报》在报道中称“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棒的地球和月球合影”。

    《科学》在页面上标注的前4位图片作者韦明川、胡超然、泰米尔、赵渝浩,都是来自哈工大微小卫星团队的学生。这支“把梦想做上天”的梦之队,早在2015年就成功发射了我国首颗由高校学子自主设计、研制、管控的纳卫星“紫丁香二号”。

    这支由哈工大学生组成的年轻团队,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新闻频道报道了这群为梦想而生的年轻人是如何追逐他们的航天梦的,同时生动诠释了哈工大的新一代是如何践行和传承“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的。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