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领导走访慰问在岗职工 与留校学子共度除夕迎新春

2019年02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819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李家琦 刘忠奎 商艳凯/图)2月4日下午,校长周玉等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与留校的中外学子共度除夕,喜迎新春佳节。

副校长安实、徐殿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曹喜滨、彭远奎一同参加活动。

周玉一行分别到总值班室和一二校区保卫处、校医院、变电所、科学园物业管理中心等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安全、医疗、供电等相关情况,向仍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职工及其家人表示感谢和祝福,感谢大家在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保障。

“寒假期间大家在学校都做些什么?”“你们的家乡都有哪些独特的春节习俗?”“留学生们对中国春节有什么感受?”……在一二校区学生公寓,周玉一行与留校学子亲切座谈,共同分享中国春节、春联等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交流学习、成长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大家在学习、生活、科研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周玉语重心长地送给同学们四句话:善良和真诚是品德的天平,正义和果敢是行动的指针,执着和专一是成功的钥匙,尊重和宽容是待人的良方。他说,希望大家都能在做人做事的过程中真诚善良、真心实意,因为善良是最伟大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有一颗充满正义感的心,同时拥有伸张正义的勇气和果敢;希望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能用心专一,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只有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才能在“山重水复”之后迎来“柳暗花明”;希望大家都能够懂得尊重和包容别人,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能够容人所短,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如果能做到这几点,就能够为国家、为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追求的哈工大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出更加精彩的新华章。

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结束后,校领导一行来到学苑楼三楼餐厅,与留校学子共同欢度除夕。餐厅内张灯结彩,微博墙写满新年的祝福,机器人送上欢快的舞蹈,小猪吉祥物烘托出节日的喜庆。校领导们认真查看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共同举杯,向一校三区广大师生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祝福,祝福师生员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哈工大明天更加美好!

据了解,今年我校共有800余名中外学生留校过年。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新年红包,并免费提供丰盛的年夜饭及初一至初三期间的亲情餐,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哈工大是家”的温暖和幸福。

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处/团委、国际合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各院系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与学生座谈交流

走访慰问

共度除夕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