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副校长安实带队赴广西金秀调研扶贫工作

2019年02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799

哈工大报讯(曲铁军/文 唐惠琳 李国杰/图)1月26日至27日,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一行赴定点帮扶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和扶贫干部,并参加我校“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

安实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初心和使命,对金秀县定点帮扶工作是哈工大的光荣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也多次带队来金秀县调研,助力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重在扶“志”和扶“智”,哈工大要把“五大帮扶工程”做实做好,特别是发挥高校优势,将教育帮扶长期坚持下去,助力金秀子弟成长成才。要结合2020年百年校庆的契机,把金秀县的扶贫工作纳入到校庆活动的整体安排中,向更多人推介金秀,助力塑造金秀品牌,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安实一行到长垌乡滴水村参观了我校建筑学院帮助规划设计的“滴水田园”乡村旅游项目,在三友村举行了我校对金秀县贫困学生“一帮一”助学金发放仪式,并看望了贫困群众。

在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我校派出扶贫干部、金秀县委常委李敬伟和金秀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莫云山分别就我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和金秀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金秀县政府办、扶贫办、交通局、经贸局、教育和体育局、农业局、旅发委、县团委,我校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工会、人事处、科工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教育、交通、农业、旅游等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调研慰问

奖学金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