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徐奉臻名师工作室”入选首批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2019年01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49

    哈工大报讯(章笑荷/文 兰锐/图)1月4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名师学术报告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首批全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授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教授负责的“徐奉臻名师工作室”成为首批入选的两个名师工作室之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作表态发言。

  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在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设立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加强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名师工作室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推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名师工作室启动后,全省高校将积极组织并支持思政课骨干教师到相关工作室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总体水平。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研究生共1500余人通过主、分会场视频系统收听收看。启动仪式后,徐奉臻教授应邀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如何当好思政课教师”的报告。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