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交通学院专业成立60周年暨未来交通发展论坛在校举行

2019年01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85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主题为“交通成和 永铸辉煌”的交通学院专业成立60周年暨未来交通发展论坛在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和交通行业的嘉宾、校友、专家学者500余人和全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同畅想“交通强国”建设美好未来。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涛,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杰才在致辞中指出,自1920年建校以来,哈工大交通学科始终与行业发展和进步同频共振,作为近代中国最早培养交通人才的大学之一,自觉在国家交通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近年来,交通学科所取得的发展得益于交通部和行业同仁、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校友的辛勤工作和杰出成就,得益于一代代交通人的接续奋斗。希望学院师生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面向交通强国战略需求开展深入的教学学术研究,以国际视野和世界一流为标准构建起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整合资源,全力支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大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回顾与总结了专业60年所走过的发展历程。

会上,在不同阶段见证交通学院发展的师生、校友受到表彰,老中青三代交通人分别获颁“交通英才”奖、“星光璀璨”奖、“中流砥柱”奖、“建功立业”奖、“功勋教授”奖和“桃李芳华”奖。为专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陈洪仁教授,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校友,东南大学教授黄侨校友,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孙永海校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宋力作为获奖代表先后发言。期间,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代表参加了交通学院第四届校友工作会议,深入研讨交流了校友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在未来交通发展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肖宁校友、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谢尔盖·古德良夫采夫教授、黄侨校友、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关昌余校友、长安大学王春生教授分别就“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关键技术研究”、“多年冻土(寒冷地区)地区公路建设”、“关于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认识和思考”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论坛设立了道路、桥梁、交通方向4场分论坛,并举行了交通系统分析青年学者论坛。


活动现场

颁奖

校友工作研讨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