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副校长郭斌带队到拜泉同乐村调研

2018年12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26

哈工大报讯(校扶贫办 文/图)12月15日,副校长郭斌带队到拜泉县龙泉镇同乐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为同乐扶贫爱心超市揭牌,与同乐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出席了捐赠仪式,慰问了扶贫干部,考察了同乐村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郭斌在讲话中表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将定点帮扶拜泉县同乐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人才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支教帮扶、爱心帮扶“五大帮扶”工程,广大教师通过爱心大集、爱心超市等多种途径积极参与到同乐村帮扶工作中来。今后,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我省精准脱贫有关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抓准同乐村的发展短板和实际需求,将学校的优势与同乐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行精准对接,在落实好“五大帮扶”工程的基础上,做好“产业帮扶”工作。要发挥我校作为黑龙江省工研院依托单位的优势,积极引导各大企业主动与同乐村对接,为精准脱贫作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拜泉县政协主席王民发感谢哈工大多年来对拜泉县的大力支持,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拜泉县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的对接和联系,借助哈工大优势,尽快打赢同乐村精准脱贫这场硬仗。

我校校友及有关企业向同乐村捐赠了价值110万元的扶贫物资及款项,哈工大环境集团、哈尔滨工大远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阳光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沿海创意科技港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金信租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捐赠。

我校同乐村第一书记吕宏振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拜泉县县委、县政府、县直相关部门领导,我校扶贫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环境集团、哈尔滨工大远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阳光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沿海创意科技港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金信租赁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