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哈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4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12月8日至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在哈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贺克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副校长任南琪分别在开幕上致辞并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同济大学周琪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任易斌,高等教育出版社地学环境分社社长陈正雄等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和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国内环境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环境类专业建设”“环境类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环境类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环境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论坛共组织大会报告7场,分会场报告100场。会议期间,60余名教指委新老委员出席了新一届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举行了教指委扩大会议暨全国环境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全国高校环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150余人参加。

据悉,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发起,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是环境学科高等教育教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会议。论坛以课程为中心,以教学设计和资源建设为抓手,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目标,逐步形成了一种优良的内容设计传统和有效的交流讨论模式,成为高校环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教育部要求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职能的重要平台。


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