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获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优秀博士生奖

2018年12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04

哈工大报讯(经管/文)11月23至25日,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召开,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荣获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优秀博士生奖,这是继叶强教授2017年获得乌家培理论贡献奖之后,再一次获得该领域奖项。

叶强教授博士生团队长期致力于信息经济学领域研究,特别是在大数据、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该领域科学研究和知识创造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优秀博士生奖项重点资助在信息经济领域博士生培养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每年仅资助2个团队,旨在促进中国信息经济领域不断培养出具有创新科研能力的博士研究生和青年学者。会上,叶强教授作了主题为《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到金融科技》的报告。会议期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承办了“金融科技创新”专题论坛,该专业委员会工作主体设在我校经管学院。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成立于1989年3月,是国家一级学术研究团体,致力于在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搭建跨学科理论创新的桥梁,推动跨学科发展和我国社会与经济的信息化。为促进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的年轻学者产生影响世界未来30年理论发展的创新成果,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于2015年设立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以表彰青年学者在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的理论创新贡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信息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来自国内外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和管理领域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