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13门课程入选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建设课程、优秀课程及教学案例

2018年11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984

哈工大报讯(夏玮/文)11月17日至18日,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召开2018年联盟峰会。会上,联盟专家组审核评定44门课程为“联盟建设课程”,39门课程为“联盟优秀课程”,9门课程为“联盟优秀教学案例”。我校计算机学科共有13门课程入选。

校本部计算机学院陈鄞负责的“编译原理”、张彦航负责的“数字逻辑设计”、战德臣负责的“数据库系统”系列课、王宏志负责的“算法设计与分析”,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张策负责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实践”入选“联盟建设课程”。王宏志负责的“大数据算法”“算法设计与分析”,李全龙负责的“计算机网络”,车万翔负责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Python)”,战德臣负责的“数据库系统”系列课程,李治军负责的“操作系统”入选“联盟优秀课程”。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王峥负责的“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案例”和张华、谷松林负责的“基于选拔式和智慧教学手段支持的翻转课堂实施方案”入选“联盟优秀教学案例”。

峰会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徐晓飞作了题为《推动慕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服务国家高等教育新战略》的报告,分享了联盟5年来的建设情况和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等。

该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动画、数字媒体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组建。全国各地高校领导、计算机相关专业院系领导、MOOC名师、课程负责人、一线教师以及MOOC平台、行业企业负责人等500余名嘉宾和代表出席本次峰会。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