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王树权书记心系毕业生 东北五校招聘会亮点多

2018年1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3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 曹林渊/图)“你们企业今年计划招多少人?待遇如何?”“哈工大的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希望你们多关注一下我们的毕业生。”……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一边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今年的招聘情况,一边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校毕业生。

11月17日、18日,面向2019届毕业生的东北五校秋季大型招聘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在两天的时间里,包括建筑专场在内的3场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700余家用人单位和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各类毕业生前来参加招聘“大集”。

17日上午,王树权、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等专程到招聘会现场走访用人单位并推荐优秀毕业生。王树权一行随着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人群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院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和部分民营企业等展位前,与招聘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今年的招聘需求、毕业生的薪酬待遇、用人单位对哈工大毕业生的评价等情况,并不时拿起毕业生投递的简历察看,为我校优秀毕业生到相关用人单位就业“牵线搭桥”。

王树权一行还走访了多家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参展企业,与深智科技、零声科技等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对话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人员构成、市场定位与拓展、产品研发与销售、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等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明确重点、站稳脚根,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敢于到市场大潮中经受风雨、成长壮大”。

王树权要求就业相关单位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研判与分析,着力在做深做细做实就业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努力做到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王树权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临门一脚和关键一招,要持续关注、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做到早辅导、早动员、早推介,全力保障每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成功就业。要教育引导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提出的“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深切嘱托,坚定毕业生“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的就业导向,配合省委相关部门合力做好选调生选拔工作,引导更多哈工大优秀学子主动选择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建功立业。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此次东北五校大型招聘会有三大“亮点”:一是就业大数据“抢眼”,现场的大屏幕实时显示各类毕业生进场人数,同时以地图的形式分别列出生源情况和就业去向,实现了招聘会的精准化、智能化、便捷化。二是首设职业生涯咨询和求职指导展位,由我校多位资深职业辅导咨询师现场免费为省内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职业辅导、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指导等服务,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三是人工智能行业成毕业生求职“新动向”,包括深兰科技、云时代、乔戈里在内的多家企业纷纷打出“人工智能”牌,吸引了计算机、通信、数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生争相求职。


王树权书记走访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

招聘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