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黑龙江省组团来校“抢人才”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现场推介人才政策

2018年1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334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11月19日,黑龙江省2019年引进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宣讲会在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在会上宣传推介了黑龙江省人才政策。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宣讲会。

王爱文对哈工大给予高度评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哈工大扎根黑土地,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宣讲会上介绍了黑龙江省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省情特点和人才政策。他表示,黑龙江省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有健康优质的生活环境,有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可以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高度重视,当前黑龙江省恰逢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机遇期,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的高素质人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人才追逐梦想提供了新天地,诚挚邀请广大哈工大学子在龙江大地上干事创业,成就“奋斗的青春”。

王树权主持宣讲会时强调:“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强调:‘要多方面采取措施,创造拴心留人的条件,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全省上下掀起了爱才、引才、聚才、兴才的热潮。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提出的‘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的殷切嘱托,牢牢把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难得机遇、发展大势,踊跃投身龙江建设,用智慧和汗水在龙江大地谱写人生篇章。”

会上播放了黑龙江省省情和人才政策宣传片。宣讲会后,选调生招录专区、事业单位招聘专区、高等学校招聘专区、国有企业招聘专区现场咨询台被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学生们踊跃投递简历、咨询各类政策条件。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生田国认为在龙江可以大有作为,如果有机会的话,非常想留在这里。来自绥化的航天学院本科生王昊天积极响应总书记振兴东北的号召,想为龙江全面振兴出一份力,他表示:“宣讲内容很详细,政策很吸引人,让我看到龙江发展的光明前景,我想报名选调生,扎根龙江建功立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宣讲推介工作,在一、二校区举办了大型主题展览,运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立体宣传,组织全体本硕博毕业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开展动员,面向一校三区首次进行了宣讲推介会的现场直播。2017年,省委组织部首次面向哈工大选调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23人成为了我校首批龙江定向选调生。在省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今年黑龙江省加大了在我校选调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力度,11个省直部门、13个地市、3家省直事业单位、9所高校、5家中省直重点企业等来校招聘,省直机关选调生岗位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黄迎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义龙、马晓明,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马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直事业单位、省属高校、中省直企业、各市(地)委组织部的相关领导,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副校长安实以及相关单位领导等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文推介人才政策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宣讲会

踊跃的学子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