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在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佳绩

2018年1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65

哈工大报讯(王计/文)近日,黑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命学院2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其中一支队伍晋级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同时,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省22所高校的235支队伍参赛,最终根据专家网络评审,36支队伍进入决赛。生命学院田维明教授指导的大四学生赵居芝、张金羽关于《磁性水凝胶胃癌类器官培养模型的初步构建》以优异成绩获一等奖并进入全国比赛;李凯老师指导的大二学生魏东东、付望骏、郭雪飞关于《金属硫蛋白在胰腺癌吉西他滨耐药中的作用研究》决赛答辩环节发挥出色获一等奖,并作为现场答辩成绩最好的四组之一在颁奖典礼上作大会报告。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