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创佳绩 获奖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

2018年10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62

哈工大报讯(万晓阳 文/图)10月13日至14日,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举行。我校限额推选的6项作品中有5项入围年会决赛,最终获得“优秀论文”1篇、“最佳创意项目”1项和“我最喜爱的项目”2项,获奖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其中,优秀论文被国创专业组推选为5篇大会报告之一,也是我校首次入选。    

获奖的4个作品分别是:能源学院丁雅妮撰写、高继慧教授指导的“H2O2的电化学合成及其在有机物降解中的应用”获优秀论文;建筑学院李书颀等完成、刘滢副教授指导的“寒地乡村老年人互助型日间照料模块设计与建造”同时获得“最佳创意项目”和“我最喜爱的项目”;机电学院白露等完成、王滨生高工指导的“puppydome小狗看家智能家居服务系统”获“我最喜爱的项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主办,覆盖学科面广、综合影响力大的本科生学术交流和展示盛会。本次年会共收到275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392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441项。经过网络初评和国创专家组会评,最终来自255所高校的176篇学术论文和218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出“优秀论文”20篇、“最佳创意项目”和“我最喜爱的项目”各20项。

    教育部、福建省相关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和协作组专家,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参会。

年会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