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在校成立

2018年10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28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10月2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预备会议提交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

经专业委员会主任任南琪院士提名和委员大会表决,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我校环境学院副院长邢德峰分别担任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北极监测与评估工作组原执行秘书拉尔斯•奥特•瑞尔森、北京大学陶澍院士担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据介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我国环境学科最高学术团体和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环保科技社团。学会目前有63个分支机构,覆盖了环境学科各专业领域。为积极响应我国政府的极地政策,整合我国极地与生态研究资源,加强国内外极地研究合作,为极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今年9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批准成立极地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将致力于打造国内外极地环境与生态保护相关学术团体和科研工作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服务普及和宣传极地科学知识的重要窗口以及推动极地环境与生态的发展和相关人才培养的重要组织。

大会期间,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分享与交流了北极检测与评估项目的历史和进展、极地环境污染物检测与迁移转化、气候变化与极地生态等研究进展,并对未来极地国际学术合作和极地研究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科工院、国际合作部、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