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0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142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兰锐/图)10月22日下午,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交流、联合科研创新、智慧校园建设、校园服务等领域推进深层次战略合作发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我校校长周玉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徐直军在讲话中感谢哈工大多年来为华为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尤其是培养了一批高级人才。目前哈工大在华为就职的校友已经超过4000人,为华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签约将促进校企双方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推进华为与哈工大合作共赢。

周玉表示,长期以来,哈工大与华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每年有400余名毕业生到华为就业,校企双方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够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哈工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华为产业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仪式。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我校副校长韩杰才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战略,调动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双方将依据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探索学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建设创新人才中心;在联合科研创新领域,双方将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图形解码与分析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优化科研创新合作机制,扩大合作范围和深度。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学校“十三五”智慧校园建设和开展各类校园服务活动。

在校期间,徐直军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相关实验室。

华为副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左德峰,华为黑龙江省总经理刘高,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署协议


现场


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