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2018年10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25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 团宣/图)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大学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代表我校参赛的4支团队提交的作品斩获2金1银1铜,取得了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金牌零的突破和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以总成绩第九名获得大赛设立的“高校先进集体奖”。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万洲焊接团队“智能搅拌摩擦焊接装备及技术产业化”项目在成长组比赛中以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金牌,先进氟硅创新团队“环境友好型氟硅离型防护材料”项目在初创2组的比赛中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获得金牌,“工业设备伤损智能监测与自动化检测”项目和“‘复兴号’高铁关键零部件快速超塑成形技术”项目分获所在组别银奖和铜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278所高校的64万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上评审等环节的角逐,共有来自主赛道的150个项目以及6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主赛道金奖5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7项及6个单项奖。


参赛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