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阿斯图中俄青年国际志愿营“记忆的鲜花”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10

哈工大报讯(梅文章 文/图)9月25日至27日,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办,我校和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承办的阿斯图中俄青年国际志愿营“记忆的鲜花”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史为鉴、捍卫和平、携手奋进、拥抱未来”,共有来自中俄双方150名师生参加。通过举办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俄青年论坛、祭扫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中俄青年“红色之魂”文艺汇演等活动,两国青年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意识,让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

自2013年起,我校与太平洋国立大学在阿斯图联盟框架下共同举办阿斯图国际青年志愿营“记忆的鲜花”系列活动,通过中俄青年论坛、二战主题系列电影展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图片巡展、纪念馆参访、烈士陵墓修缮、中俄文双语画册书籍出版等多种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捍卫和平,开创未来。截至目前,共有近万名中俄学子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

嘉宾致辞

中俄青年论坛

祭扫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

参观博物馆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