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2018年09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86

哈工大报讯(宋全/文)9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学习会并做总结讲话。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结合丰富的案例,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结合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专项巡视我校过程中指出的意识形态问题和案例,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中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内容。

王树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故事。校党委常委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二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奋斗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坚持”“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六个下功夫”等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摆分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完成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情况,大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三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结合即将全面启动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重加强对政治纪律部分的学习领会,着力强化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在校的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孟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