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方滨兴院士为学子讲述网络空间安全

2018年09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262

哈工大报讯(尹馨竹 白满谕 董如月/文 辛然/图)9月23日,网络空间安全专家方滨兴院士应计算机学院光熙论坛邀请,在二校区主楼B11作了题为“从三维九空间的视角重新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报告。

方滨兴院士首先“保护维”“风险维”和“方法维”三个维度,又介绍了三维度中的九空间,即对象空间、属性空间、目标空间、作用空间、功能空间、表象空间、技术空间、措施空间和主权空间。针对这些维度和空间的代表意义及作用,他进行了由浅入深的介绍。同时,他还针对许多当前的热点问题,如“量子安全”等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其中的利弊。最后,他针对“什么是网络空间安全”这一问题作了解答。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困惑,方院士也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参加论坛的同学表示,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两个小时的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还收获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前沿科技知识。

方滨兴院士作报告

互动交流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