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张华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分享新型纳米材料研究成果

2018年09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36

哈工大报讯(焦佳 文/图)9月18日下午,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华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作了题为《新型纳米材料的相位工程》的报告。

张华院士在二维纳米材料及碳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在报告中首先用简洁的图片和幽默的语言,向师生展示了课题组研究历程及研究方向的确立和延伸等,使师生了解了科研选题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在石墨烯复合物、氧化石墨烯上合成的六方密堆积Au纳米结构、金属二硫化物纳米片及异质纳米结构、溶液相化学合成的超薄硫化物纳米晶体、新颖黑磷二硫纳米结构及量子点等体系的研究,以及课题组在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同时还展示了这些新颖结构的纳米材料在化学和生物传感、电化学储能、太阳能电池、水分解、电催化析氢、电子和存储器件等方面的应用。报告会后,张华院士一一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