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与哈电集团举行校企交流座谈会

2018年09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6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9月13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活动中心320举行校企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熊四皓代表学校欢迎孙智勇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感谢哈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熊四皓表示,多年来,哈工大与哈电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了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自去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在重点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龙江全面振兴、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智勇介绍了哈电集团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人才招聘需求。孙智勇表示,近年来,哈电集团围绕装备制造领域集聚了一大批人才,承担了制造“大国重器”的责任和使命,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哈工大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技术支撑和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下一步希望校企双方抓住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好机遇,重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携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双方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深化、毕业生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哈电集团人力资源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