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校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

2018年09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2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9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20召开学生工作布置会,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半年来,在全体学生工作者的艰苦付出、履职尽责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校学生工作牢牢守住了工作底线,逐步夯实了制度基础,完善了工作体系,形成了工作合力,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在理想信念教育、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学生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

熊四皓对做好下半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广大学生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继续完善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和体系,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着力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三是要继续守住工作底线,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通过畅通网络渠道和辅导员走访渠道,同时积极发动学生骨干的力量开展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心理咨询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四是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制度的落实和定期检查,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做好辅导员的工作考核,树立奖优罚劣的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五是要发扬已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及时总结相关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久久为功。

校长助理彭远奎主持会议。会上,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国际教育学院、总务处、校医院、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对新学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学校相关部处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