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高分子聚合物应用高级培训班在校开班

2018年09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3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为加快推进我国新材料产业体系建设,提升新材料产业保障能力,培养一批新材料领域急需应用人才,9月3日,2018年高分子聚合物应用高级培训班在校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副校长丁雪梅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国际合作部等单位共同协办。此次培训邀请了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聚合物研究所所长、波茨坦大学聚合物材料技术系主任亚历山大·布克教授主讲。来自全国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30余名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同时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面临着基础研究人才不足和工程化、产业化人才短缺等挑战。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17年共同组织实施了新材料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从全国新材料领域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专家和技术骨干,送到国外进行1个月至1年的培训,同时积极从国外引进顶尖的专家在国内开展技术培训,促进材料领域产学研合作,助推新材料创新步伐,提升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