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举行本科新生消防演习

2018年08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23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邓德宽/图)8月24日上午,二校区B05公寓“浓烟滚滚、火势蔓延”……在哈尔滨市南岗消防大队和南直中队的支持下,2018级本科新生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演习现场,B05公寓楼长接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公寓疏散引导员开启消防警报,打开全部安全出口门,组织同学们迅速撤出公寓。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出公寓。消防车呼啸而至,一条条水龙直扑着火点,水花四溅,“大火”被迅速扑灭。校医院将一名“受伤”学生紧急处置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快速扑灭火焰。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利用逃生缓降器从高层楼宇逃生的方法、移动式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进行了水带铺设与连接演示。

    保卫处、学工处、基础学部、总务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和军训教官参加消防演习。

演习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