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携手齐助力 爱心集市爱不停

2018年07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49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7月29日上午11时,学苑楼前步行街人潮涌动,拜泉县同乐村小园蔬菜大集开市了,金秀县扶贫产品的售卖活动也开始了。新鲜的豆角、茄子、辣椒和西红柿都已用袋装好整齐地排列着。大瑶山香菇、灵香草、甜茶、瑶瓠酒、野菜糯米糍、罗香黄笋等特产摆满了展柜。早早得到通知的广大教职工们纷纷前来赶集,奉献爱心。“我要一袋豆角。”“我要一袋香菇。”“一共多少钱?”“可以微信支付吗?”……“好的,老师。”“45元,老师。”“可以,老师。” ……全校教职工助力同乐村、金秀县人民的爱心义举迅速刷爆朋友圈,师生们纷纷点赞留言。  

爱心集市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忙着摆放蔬菜、收钱、解答问题,教职工们则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蔬菜。研究生院/学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爱心购买活动,校部机关、计算机学院也纷纷开展了团购活动。“老师,不好意思,西红柿没有了……”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不一会儿西红柿、辣椒、茄子先后售光。这些爱心善举将汇成汩汩暖流,流进同乐村和金秀县人们的心田。

同乐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吕宏振介绍,同乐村农户小园蔬菜,从不施用农药、化肥,小园土质环境好,农民全过程精心耕作,从整地、起垄、育苗、除草到采摘的全部环节均为手工完成,是农民最下“功夫”的一块田地,产品无任何公害。小园春、夏、秋三季可产出20余种蔬菜,本次集市主要供应小园豆角、茄子、辣椒和西红柿等蔬菜类产品,全部为一天内采摘,村委会严格把关菜品质量。本次爱心集市全部收益用于同乐村贫困村民的带动发展。

据悉,学校党委坚持以党中央确立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持续推进“人才帮扶、科技帮扶、爱心帮扶、教育帮扶、支教帮扶”五大帮扶工程,建立完善的产业扶贫带动机制,多出真招、实招、硬招,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全方位助力我校定点联系帮扶的拜泉县同乐村、金秀县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不断取得新成效。


爱心赶大集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