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副校长郭斌带队赴拜泉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8年07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6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为落实学校党委确立的“人才帮扶、科技帮扶、爱心帮扶、教育帮扶、支教帮扶”五大帮扶工程,助力我校定点联系帮扶的拜泉县同乐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7月21日,副校长郭斌带队赴拜泉县开展一系列精准扶贫活动。

上午,在拜泉县同乐村举行的爱心帮扶捐赠活动中,人事处和保密处两个党支部的代表向该村中储粮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捐赠了用支部筹集的爱心捐款和获得今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励经费购置的体育文教用品和教学办公设备等物品。

郭斌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所坐落在龙江的大学,助力龙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哈工大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多年来,哈工大定点联系帮扶拜泉县同乐村,2017年起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校内选拔优秀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到同乐村开展定点扶贫。希望新一届驻村工作队能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哈工大师生和同乐村发展的紧密联系,将学校师生对同乐村的关心关注尽早转化成同乐村的发展实际,让老百姓尽早尝到扶贫工作的甜头,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下午,郭斌带队与拜泉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结合自身优势转变发展观念、探索建立产业带动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达成了共识。

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解保军作为同乐村聘任的首批美丽乡村建设咨询专家代表,为村两委委员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路径。人事处和保密处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与村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共建进行了座谈。

学校相关部门和拜泉县、镇、村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自今年6月派驻到同乐村以来,由吕宏振、张勇、邓志刚组成的新一届驻村工作队按照省、市、县总体部署和规划,开展了定期入户走访排查、定期更新扶贫档案等工作,针对同乐村的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初步制定了同乐村产业发展规划。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党中央确立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持续推进五大帮扶工程,建立完善产业扶贫带动机制,建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与村支部交流共建的长效机制,全方位助力同乐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捐赠仪式

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