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代表队获黑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团体总分第一

2018年07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56

哈工大报讯(蒋艳辉/文 学工/图)7月17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学生军事训练营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并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共有来自省内13所高校、5所高中的116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为期8天的军事训练。活动紧扣“青春放飞强军梦”主题,突出学生主体、军营特色、国防情怀,训练科目上,除了队列、捕俘拳、实弹射击、识图用图等传统训练科目外,还增设了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救护等新技能训练。我校代表队由来自2016级和2017级的6名本科生组成。在与全省学子的同台竞技中,我校代表队在“识图用图”分项中取得第一名,“救护”“实弹射击”“演讲比赛”“捕俘拳”4个项目成绩位列前三,最终以超出第二名15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参训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