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教育部关工委来校调研正能量宣讲团工作

2018年07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5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6月27日,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一行来校就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才巨金出席调研座谈会。

杨贵仁在听取正能量宣讲团工作汇报及专家和师生代表发言后指出,长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哈工大关工委围绕支持和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尤其是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成立两年来,坚持紧跟时代、紧扣中心、紧贴实际,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老教授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宣讲富有感染力、亲切感,受到一致好评,教育部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总结相关经验和做法并在教育系统进行示范推广。

杨贵仁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哈工大有一批可亲可敬、无私奉献、敢于发声的老同志,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师生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才巨金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哈工大离退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才巨金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对正能量宣讲团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积极采纳老同志和师生的建议,推动正能量宣讲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骨干成员及专家代表谭铭文、袁礼周、赵汝祥、董书民、袁哲俊、刘暾、王雨三先后发言,介绍了学校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参加正能量宣讲团的心得和体会。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以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头脑活动的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杨贵仁一行参观考察了哈工大博物馆和相关实验室,现场观摩了王雨三教授所作的题为《马祖光故事》的正能量宣讲团报告会。

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