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22名本科毕业生志愿赴西部扶贫、支教

2018年06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08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从2002年起,我校每年都有会一批学子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奔赴西部基层进行为期一年的接力扶贫和义务支教。今年,我校共有22名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经过层层选拔入选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到云南宁蒗、广西金秀、四川南溪和西藏拉萨4地支教。6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20举行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树权对即将出征的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来校视察时提出的“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的深切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践行好青春使命,在投身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融入社会,走好从大学校园迈向社会的关键一步,为人生积淀宝贵的精神财富。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长处和优势,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尤其要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爱心和耐心助力更多的孩子励志成才、走出大山。三是要时刻铭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方方面面都要成为“一面旗帜”,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哈工大人的风范,通过以身示范、以身作则、以身传教,将哈工大传统和精神的种子播撒到西部的土地,播撒进孩子们的心中。四是要严守纪律和规矩,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团队协作意识,确保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出行安全,明确自身职责和定位,尽最大努力助力当地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校长助理彭远奎为即将出征的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为支教队员们发放了装有学习和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

会上,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霍东汇报和交流了一年支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刘垚君、刘洛宁先后发言,介绍了广西金秀扶贫专项实践项目有关情况,分享了选择去西部支教的心路历程。全体支教队员进行了庄严的青春宣誓。

相关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座谈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发放“爱心礼包”


为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宣誓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