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校长助理彭远奎带队到广西金秀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72

哈工大报讯(扶贫办 文/图)5月31日至6月2日,校长助理彭远奎带队到我校定点帮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就教育帮扶、电商产业帮扶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并参加了哈工大瑶山讲堂第一讲、金秀高级中学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等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金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兰向东对于哈工大几年来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金秀发展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哈工大的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助力金秀发展,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金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兰光英介绍了金秀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彭远奎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哈工大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工信部统一部署,做好金秀的定点扶贫工作责无旁贷。下一步哈工大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教育帮扶的效果,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做好干部培训工作,加强研究助力金秀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后进行了捐赠仪式,我校4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向金秀捐赠多种科技产品和服务。哈尔滨模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金秀高中捐赠价值10万元的航模、无人机、3D打印设备等,哈尔滨智趣科技有限公司向金秀高中捐赠价值10万元的机器人、教材、课程等,哈尔滨华民软科科技有限公司向金秀教育局捐赠价值60万元的云教育平台一套,黑龙江龙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金秀经贸局(科技局)捐赠20万元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代金券。

彭远奎一行还到我校定点帮扶的三友村和研究生支教团所在的金秀高级中学开展调研,在三友村,听取了脱贫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介绍,了解我校面向三友村贫困学生开展的“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和“哈工大桥”筹建情况;在金秀高级中学,调研了中学工作整体情况、哈工大支教团工作情况、“哈工大班”建设筹备情况、金秀师资到哈工大附中和幼儿园培训学习情况。

调研期间,彭远奎一行参加了哈工大瑶山讲堂的第一讲和金秀高中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活动。哈工大瑶山讲堂活动由我校教师在金秀定期主讲,旨在有针对性地提升金秀本地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第一讲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作了题为《击水中流浪千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词》的辅导报告,全县科级干部和干部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培训。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臧永军和广西云南招生组组长赵运铎教授、姜宏国教授面向金秀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各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了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并针对金秀高中教育和招生报考提出针对性建议。

期间,同行的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一行6名同学还对六段村、三友村、合兴村3个行政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对茶叶、甜茶、中草药等农特产品进行采样收集,后续带回学校进行成分分析鉴定。同行的大学生创业代表还参观了金秀县电商中心,了解金秀电商发展情况及物流、市场等配套情况,为今后开展助力电商平台建设发展积累资料。

金秀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

金秀高级中学调研

高考志愿填报辅导

学生社会实践

瑶山讲堂

捐赠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