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国际文化嘉年华在哈工大校园上演世界文化“盛宴”

2018年06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673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 吉星 李家琦 尚明锐 王羽珊 袁子凯 汪丽 阿斯儒塞夫/图)6月2日,步行街人头攒动,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人们的热情。舞蹈、音乐、美食、演出、游戏、奖品,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共同上演了一场世界文化“盛宴”。校党委书记王树权、美国CET项目执行董事马克(Mark)共同为本次活动鸣锣启幕。

副校长丁雪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注重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国际交流氛围,展现哈工大魅力,培养海内外人才。相信此次活动在展示多元文化、增进各国学生彼此了解与认知的同时,必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国际合作意识、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文化交流能力,为促进世界各国间交流与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平房区区长、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谭乐伟,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刘国军,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宗希云,美国怀俄明大学中文项目主任张燕,韩国社外预科项目理事长金荣国,柬埔寨高中校长代表沃恩,俄罗斯高中教师代表叶莲娜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由各个国家的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图书馆前的主舞台上轮番上演,表演者与观众频频互动,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欢呼与喝彩。而步行街则成为了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的展台,中外学生在各自的国家展台上都精心准备了代表当地特色的活动。这其中既有书法、茶道、古琴等中国特色元素,也有舞蹈、美食、歌曲、游戏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文化,令人流连忘返。

今年是美国CET哈尔滨项目30周年,学校同时举办了HIT WEEK——体验哈工大活动。另外,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哈尔滨平房区保国四小的同学们身着56个民族服装来到活动现场。

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