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第八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8年05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33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团宣 文/图)5月24日,主题为“创新新时代·梦想新征程”的我校第八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在校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学院以总积分第一名获得“祖光杯”,“环境友好型氟硅离型防护材料”项目获得昆山特别奖。校长助理彭远奎、江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杰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马祖光院士名字命名,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校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性赛事。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联合举办,材料学院承办,在以往奖项基础上新增设了筑梦之旅奖项。大赛自3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有63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审,共有245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数理、社会、法律、哲学等专业领域,最终评选出金奖9项、银奖18项、铜奖36项和昆山特别大奖1项。

获得此次大赛金奖的项目有:“农村互联网农业与秸秆深层次利用理念的调研及推广”(筑梦类)、“Rubik Box魔方机器人”(创意类)、“圣湖·捺钵·冬捕队——自组织理论下的查干湖冬捕小屋改造及其母港设计”(创意类)、“空气助推式相变换热污水废热回收装置”(创新类)、“一种用做微液滴运输的仿生自感知超疏水材料”(创新类)、“中国跨境网购的假货规模推估及假货感知风险研究”(创新类)、“基于车辆后轮轨迹线的内轮差智能预警系统”(创新类)、“Puppydome-小狗看家智能家居服务系统”(创业类)“环境友好型氟硅离型防护材料”(创业类)。


闭幕式现场


颁奖


项目路演


获奖团队和个人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