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8名学子获首届铭心奖学金

2018年05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584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 邓德宽 李瑞成/图)5月28日,首届铭心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香港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深圳前海汇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凯校友一行专程来校为获奖学生颁奖。8名学子获首届铭心奖学金,资助额度为每人5千元。

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崔国兰向肖凯颁发纪念奖牌。获奖学生代表蒋岳栋表示,铭心就是铭记初心,不能忘记学校精心培育的感激之心和父母无私奉献的感恩之心,不断追寻梦想的赤子之心。获奖学生代表刘浩鹏等人赠送肖凯校友一幅藏头诗书法作品:感君千金意,谢卿绵绵情。学识冠明堂,长德赛琼瑛。心传贯雄志,系意牵晚生。工械犹可进,大业余辈行。

2016年11月,肖凯代表深圳前海汇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设立哈工大“铭心奖学金”。在本次颁奖仪式上,他为大家讲述了个人成长和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着重分享了4点感受:要勤奋,天道酬勤,不进则亡,缓进则退;要注重体系思考和系统思维;要保持敏锐的头脑,有快人一步的思考;要培养和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参加颁奖仪式。

活动现场

颁奖

讲座

颁发证书

合影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