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省政协调研组来校 专题调研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工作

2018年05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63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兰锐/图)5月15日下午,省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田文媛率调研组来校,就高校人才队伍稳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安实出席调研座谈会。

安实表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引领,离不开广大教师爱国爱校爱岗的情怀,离不开一流的团队和平台。要稳定人才队伍,就要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环境,建立育才引才聚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的体制和机制,为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各类人才都有用武之地,能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本次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影响人才队伍稳定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人事处从师资队伍建设的传统和特色,大力培养、大胆使用青年教师,加快推进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对如何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与我校职能部处、院系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规章制度的执行效果,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趋势和新特点,加快引才、育才、留才工作中采取的措施、效果、经验和体会以及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人才队伍稳定方面的主要思路等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就造成高校教师流失的主要原因、在岗专任教师的工作及生活现状以及对如何促进我省高校人才队伍稳定等热点问题征求了部分教师的意见。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