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副校长徐殿国参加“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

2018年05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921

哈工大报讯 (学科办 文/图)5月4日至5日,“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在北京大学召开,副校长徐殿国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论坛上,徐殿国副校长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从外部维度——处理好大学与政府和社会的关系,创设良好的外部环境,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环境;内部维度——抓住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依法治校,健全治理体系的保障机制等3个方面畅谈了中国特色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本次北京论坛的主题是“120年来全球大学与世界文明”,共有来自全球44个国家及地区的260所知名大学校长和各界精英共同探讨高等教育和世界文明的发展趋势。本次论坛共设3大板块9个分议题,共同探讨文明生态、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全球治理和大学使命的“变与不变”等议题,在深入剖析中增进对现代大学精神及高等教育内涵的理解,共同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之路,协同推动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使高等教育成为推动人类现代文明共同繁荣的不竭源泉。

会议期间,徐殿国还参加了论坛的相关活动,并与参会代表围绕现代大学体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徐殿国副校长作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