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8年05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293

    哈工大报讯(记宣/文)5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学习。

    王树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的又一次重要讲话,再次阐明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等教育、怎样建设好高等教育、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怎样建设好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青年学生、怎样培养好青年学生等重大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坚守师德师风这一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牢牢把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一青年培养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扎根中国大地、接续奋斗“赶考”、矢志走在前列,不断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哈工大答卷”。

    周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到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点非常好、非常到位,是指导“双一流”建设的纲领性文献,需要我们认真研读揣摩、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到方方面面。我们要在组建交叉学科群,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等方面继续下苦功夫、练硬功夫,积极探索新一轮学科建设的有效路径,持续强化特色学科发展与交叉融合发展思路,把握学科从浑然一体、到高度细分、再到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把握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科学、节能环保、机器人、新材料、数据科学、新能源等前沿学术方向,持续加强理学学科和前沿交叉学科建设,高起点布局以健康为主要方向的医工交叉学科,加快建成好使管用的交叉开放共享平台和共享机制,实现理工、医工、文工等深度交叉融合。

    全体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童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