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创新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模式 哈工大中关村形成战略合作

2018年05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515

哈工大报讯(王计/文)4月26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我校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等出席。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与我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签署了促进哈工大科技成果在京转化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签署将正式拉开我校和中关村战略合作序幕。双方将围绕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重要任务,以“优势互补、协同推动、共赢发展”为原则,依托中关村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市场、资源和生态,发挥我校在高精尖产业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合作。我校将整合校企和校友在京优势资源,结合中关村管委会先行先试政策,设立市场化专业运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运营公司,具体负责技术成果在京转化事宜。此次战略合作,将更加有助于哈工大科技成果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转化落地,进一步加快在京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步伐,早日形成促进哈工大发展、服务首都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辐射带动全国产业升级和新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打造高校、园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

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