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与鞍钢集团公司深化战略合作 共建联合实验室

2018年04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356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兰锐/图)4月27日,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姚林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双方在行政楼333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校长周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周玉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鞍钢集团多年的合作历史,表示双方在科技、人才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国家全面振兴东北的新的历史时期,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与良好的合作前景,学校愿继续深化与鞍钢集团的全面合作,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加强项目对接与需求牵引,通过产学研联动实现学科人才优势与产业优势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赢。

姚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来到哈工大,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果。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以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层面,推进校企双方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探索与创新研究,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优质资源高效运转的合作局面。

副校长郭斌与鞍钢集团总工程师张大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签署了“共建海工用金属材料联合实验室”和“共建航空航天金属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两个联合实验室分别依托我校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精密热加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鞍钢集团海洋用装备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焊接技术、航空航天用特殊钢材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还将在工艺及装备、分析检测、节能环保、固废利用、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加强研发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并根据双方需求联合培养人才队伍、共享实验设施资源、合作开发新兴产业。

在校期间,姚林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精密热加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鞍钢集团及所属相关研究院、部门,我校科工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


周玉校长致辞

姚林总经理致辞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