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谭立英教授入选全国十大“创新女性”

2018年04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323

哈工大报讯(王胜金/文)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的“寻找创新的她”创新女性评选活动在京正式揭晓获奖名单。我校谭立英教授因在卫星光通信方面的卓越成就而成功当选。

据了解,为广泛宣传报道女性在推动我国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掘我国女性创新者的生动案例,树立女性创新的典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女性、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启动了主题为“寻找创新的她”的创新女性评选活动。在为期1个半月的评选活动中,近30个省区市推荐了100名女性创造者。最终,经过材料初筛、人物推选并综合计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的得分,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确定了10名“寻找创新的她”获奖者名单。此外,一起入选“创新女性”的还有我校2004级电气学院校友、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总装备部宇航深空探测电机预研项目负责人张艳丽。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