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讲述奋斗人生

2018年04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69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4月16日晚,主题为“超越自我·奋斗人生”的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活动中心301举行。6位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上获得奖牌和取得突破的集体代表和个人讲述了他们追求梦想、为国争光的青春奋斗故事,并与我校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残联共同主办,校团委、201讲坛负责承办。报告团成员中既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冬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的轮椅冰壶队教练员代表李建锐和运动员代表刘微,也有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代表任子威和花样滑冰队运动员代表韩聪,既有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并登上领奖台的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也有在平昌冬残奥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和个人最好成绩的冬季两项运动员吴君宝。

第一位上台作报告的吴君宝讲述了个人从童年遭受火灾创伤时的迷茫到走上冰雪运动之路后的坚定再到代表国家参赛取得突破时的自豪,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紧接着上台的是短道速滑队的新生力量、“95后”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任子威,他回顾了团队和个人在平昌冬奥会虽屡次遭遇争议判罚却始终抱着为国争光的信念最终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参赛经历,表达了争分夺秒备战训练、在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再创佳绩的强烈心声。

在平昌冬奥会上与金牌擦肩而过的花样滑冰选手韩聪第三位上台作报告,他动情地讲述了与搭档隋文静牵手11载相互扶持、共同冲击金色梦想的奋斗故事,分享了获得2017年世锦赛冠军后受邀与正在芬兰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共进晚宴的荣耀时刻,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学子“哪怕伤痕累累,也要逆风前行,为了心中的梦想拼尽全力”。

接下来作报告的在平昌冬残奥会上战胜强敌历史性摘金的轮椅冰壶队的运动员刘微和教练员李建锐,他们讲述了11年来团队从艰难起步到取得一个个突破、直至站上最高领奖台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团队中的每个人坚守“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高高飘扬”的信念、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

最后上台的是与哈工大有着不解之缘的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她回顾了女子冰壶队20年来从最初组建到一步步登上世界之巅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个人为了集体的荣誉毅然选择回归并如愿搭上冬奥会的“末班车”的追梦故事,以亲身经历告诉每个人“无论生活给你什么磨难,都要积极、乐观、坚强的面对它、战胜它”。

报告会结束后,6位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与我校学子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学子提出的问题,观看了机器人舞蹈表演和才艺表演,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报告会现场


与学子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