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3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31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兰锐/图)3月19日,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树权着重从4个方面重点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自觉从“3个意味着”和“5个定位”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自觉从“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到位的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每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等方式督导落实。三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强化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克工作作风拖沓等问题,培育建设好师生服务中心,把师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为让师生“少跑腿、得实惠”的服务平台、机关“转作风、树新风”的重要窗口、“迎百年、创一流”的保障平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深化“每周一案”“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学习网上答题”等纪律教育活动实效,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让全体党员领导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树权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