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社会实践团赴拜泉县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

2018年0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02

哈工大报讯(团宣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有关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助力我校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黑龙江省拜泉县早日实现全面脱贫,1月8日至9日,由校工会、校团委联合组建的社会实践团赴拜泉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

在两天时间里,实践团前往拜泉一中深入班级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科普讲座,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等最新科技发展成果,激发学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同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用自身的励志成长故事激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践团还分别前往文化小学、实验小学为留守儿童送温暖,将书包、文具、围巾和我校师生捐赠的生活学习物品送到每个孩子手中,并与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通过“画出你的家”“画出你的梦想”、手写贺卡等方式,将希望和梦想传递给孩子们,同时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个孩子。

短短两天的行程结束了,实践团的队员们在一次次感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实践团成员王晓楠说:“活动中,我深深地被留守儿童内心的纯真所感动,孩子们画的手绘报饱含着对爸爸妈妈的思念。在寒冷的冬日里能够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送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或许并不能直接解决他们的烦恼,但至少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独,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实践团成员刘惠莹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一堂课只有短短的45分钟,多希望我带给他们的影响,能让他们的眼界开阔不止45度。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扶贫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关爱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