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绿色协会荣获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2018年01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20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会议上,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学生绿色协会荣获绿色团队奖。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团中央于1999年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是我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母亲河奖”自2000年以来已开展了7届评选活动,表彰奖励了一批社会人士和团体,对于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设立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传媒奖、绿色贡献奖和组织奖6个奖项。其中,绿色团队奖主要针对积极传播环保理念和从事环保公益活动的高校社团、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和环保社会组织及机关事业单位。此次全国共有20个集体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我校学生绿色协会成立于1997年,始终秉承“保护环境,播种绿色,奉献爱心,造福人类”的宗旨,肩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校园,面向社会,领导并推动普通市民、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随手之间的环保行为。成立至今,协会成功举办面向全哈市的大型植树活动17次,举办荒野行动48次,开展环保教育活动400余场,参与者达28900人次,覆盖了哈市80%以上的中小学。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