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黑龙江报告会在校举行

2017年11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8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兰锐/图)11月2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 ‘网络巡礼’活动”黑龙江报告会在我校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会见报告团一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处长卢丽君,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等出席报告会。来自我校、哈工程、东北林大等省内1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树权代表学校欢迎报告团来校宣讲,向报告团成员介绍了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王树权指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给全党立了标杆、作了表率。在教育部党组、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的指导下,全校上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必修课,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全覆盖轮训,成立了宣讲团,组织了全校宣讲十九大精神微党课大赛,我和周玉校长面向离退休教职工、党外人士、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威海校区师生、哈工大附中全体党员教职工等开展宣讲,各级党组织纷纷采取专题辅导、集体研读、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央宣讲团、省委书记张庆伟先后来校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心回答师生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今天教育部“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报告团又走进了黑龙江、来到了哈工大,充分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哈工大师生的关心和厚爱,必将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更加自觉地学得更深一些、悟得更透一些、做得更实一些。王树权还向报告团成员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和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政策和举措,勉励徐川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的优秀辅导员代表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我校马云香,北京师范大学任雅才,辽宁大学刘巍,长春大学刘海涵等5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围绕“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先后上台为全省高校师生代表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结合个人的经历、学习和思考,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十九大。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的要求,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高校千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区市)组织本地区30名优秀辅导员到省属高校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王树权会见报告团一行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