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李培根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讲述“数字技术与智能制造”

2017年03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34

哈工大报讯(李超/文 冯健 包金琳/图)2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教授做客“科学家讲坛”,在活动中心301为师生带来题为“数字技术与智能制造”的专题报告会。校长周玉会见李培根院士并为他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

李培根首先介绍了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战略,并以美国数字化制造与设计创新研究机构(DMDII)的重点研究领域和西门子推动制造业转型的关键技术为例,引出“智能制造中的数字技术关键”这一主题,并从数据获取、数据建模、数据驱动、数据理解、数据学习等5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李培根结合实例对数字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针对数据驱动下对工业机器人的要求、数据安全性、大数据对相关行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李培根院士一直从事机械与制造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教育部机械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

校长助理曹喜滨、刘宏参加会见和报告会。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和报告会。

周玉校长为李培根院士颁发聘书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