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领导对青年管理人员提出殷切期望 第三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落幕

2016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4509

哈工大报讯(贺小轩 闫明星/文 黄聪 包金琳 闫明星/图)6月30日晚,“梦想与担当”第三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活动中心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张巍、赵弘磊、苏吉、张爽、慕岩、高萌、于佳明、闫薇、程国栋、王子薇10人获“十佳青年管理人员之星”,第十队、第三队、第七队、第五队、第十一队5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校领导十分关心管理队伍的建设和青年管理人员的成长。竞赛期间,校领导王树权、周玉、熊四皓、张洪涛分别在行政楼与参加第三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的青年管理人员座谈,在倾听一线管理人员心声的同时,与他们共话“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和规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坚持师生至上、服务至上、精细至上,立足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学校对管理岗位有什么要求和希望?”“青年管理人员在成长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怎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如何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座谈中,青年管理人员谈了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困惑,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这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了青年管理人员谈论的热点。大家非常关心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特别是管理人员在其中作用的发挥更是焦点。他们结合各自所在单位和从事岗位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完善、充实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为学校管理事业水平的提升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树权书记认真倾听了现场每位青年管理人员的发言,了解了他们学习成长的经历,对青年管理人员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建设表示赞赏。王树权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的奋斗目标和“八重八强”建设任务,对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青年管理人员,要坚定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心,每一项工作都要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来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方方面面体现世界一流的风范,时时处处展现哈工大规格,努力把每一个岗位都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岗位;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千方百计关心关爱每一名家庭贫困学生成长,引导学生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和创新的意识,既要学好世界一流大学办学规律、社会主义办学规律、哈工大发展的宝贵经验等理论层面的知识,也要学好外语交流、政策法规、沟通技巧等工作技能,不断增强破解管理难题、创新服务方式的本领;要牢固树立服务的理念,对待师生要耐心,能办的事情马上办,暂时办不了的事情主动做好政策解释、热心帮忙出谋划策,让师生抱着希望来、带着满意走。王树权指出,学校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管理队伍建设与青年管理人员成长,并将继续为青年人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他还结合青年管理人员普遍关注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管理人员成长、人才培养、校园环境、信息化、国际化等有关学校发展建设的问题与青年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玉校长认真记录了青年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了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图书馆建设、学校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看法。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不仅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也要重视管理队伍建设,不仅要重视“长”的建设、也要重视“员”的建设。他希望青年管理人员,要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的意识,不论是谁,不管是校长、处长,还是职员,都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的理念;要充分认识到管理岗位的重要性,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看扁自己的岗位,自重自尊自强,兢兢业业、高高兴兴、认认真真把每一件事情做好;要开阔胸怀和视野,不光是要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也要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了解自身从事的工作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做到每个岗位都出彩;要了解哈工大的历史、传统、文化和特色,带着信仰和情感做工作,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细致入微,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干,体现出管理服务的哈工大规格;要不断地学习,充分利用好哈工大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自身思、写、讲的能力,丰富自己、幸福自己、快乐自己,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要提高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到精细化、人性化、稳定化、专业化、高效化。他强调,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克艰攻难,为推进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为荣获“十佳青年管理人员之星”、“优秀团队”称号的获奖者和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竞赛由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国际合作部、校工会主办。主办方根据报名情况组建了11支团队,并为每支队伍配备1名导师。导师由部分职能部处和学院主要领导担任,在比赛过程中导师和所带参赛成员充分交流,对他们进行评价,并对进入决赛的队员进行指导。活动期间,参加第三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的选手们聆听了6场集中培训,参加了与导师见面会,举办了联谊会,在哈工大博物馆、松北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校史寻宝”、户外联谊素质拓展等活动。

“在比赛中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收获了友谊,还对学校的形势和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强校之路上,我们肩负着责任和使命。”青年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竞赛让他们获益良多,更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师生精细服务的意识,用更好的服务和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我们管理人的贡献。”

宣誓

决赛现场

颁奖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