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哈工大出版社一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104万资助

2016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2566

    哈工大报讯(杨明蕾/文)近日,2016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出版社“绿色再制造工程著作”系列12种图书入选,共获资助款104万元,这也是继“航天科学与工程专著系列”“材料研究与应用著作”等项目之后第6个入选项目。我校出版社已累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928万元,位居全国大学出版社前列。
    “绿色再制造工程著作”是一套系统性学术著作,全面总结了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及其团队关于绿色再制造工程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实践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构建了再制造工程理论体系、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提出了再制造工程管理、效益分析方法等新方向,创新性地把再制造与循环经济、环境保护、现代服务相融合,填补了国内外系统阐述再制造理论与技术著作丛书的空白。系列著作中还包括我校吴晓宏教授等著的《轻质合金表面功能化技术及应用》,我校李福泉副教授参加了《激光增材再制造技术及应用》的撰写。
    据了解,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国家设立的第三大基金,是目前出版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政府基金,在出版领域发挥了重要的政策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本年度全国500余家出版社共申报项目1363个,比2015年增加35.5%,经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复核、专家严格评审、基金委审定等立项程序,最终有376个项目获得资助,占申报项目的27.6%,淘汰率也比上一年度提高了6.8%,凸显了优中选优、优中选精的评选原则。

 

责任编辑: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