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哈工大(深圳)筹建办临时党委书记唐杰一行来校调研

2015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489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冯健/图)9月28日至29日,哈工大(深圳)筹建办临时党委书记唐杰一行来校就如何办好本科生教育和深入推进深圳校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在行政楼616与唐杰一行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王树权回顾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的办学历史和定位。他指出,自办学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在国际化办学、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下一步将抓住深圳市发展的新机遇,在深圳市提供的全方位支持下,按照高起点、国际化办学的要求在深圳办好本科生教育,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做到在师资队伍的引进上严格把关,坚守哈工大规格,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发挥领跑的作用;广泛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尽心尽力做好明年本科招生的各方面准备工作,同时丝毫不能放松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做到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他表示,学校将围绕深圳市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优势,逐步拓展双方在重点领域的合作,在优化布局的基础上更好地助力“深圳创造”向前迈进。

周玉代表学校感谢深圳市多年来对哈工大办学的支持,肯定了深圳研究生院办学10余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借助此次开办本科生教育的契机,深圳校区大幅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做到与校本部同一规格、同一标准、同一要求,从而实现同一质量、同一品牌;吸引和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是中心任务的意识;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使之在管理队伍和每名教师的血液中扎根;进一步加强深圳校区与校本部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实现相互支撑、一体化发展,依托校本部的资源共同提升办学水平,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的特色校区。

唐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各地方经济也进入到转型升级期。经过35年的发展,深圳市目前正处于由制造转向创造的新阶段,从而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像哈工大这样创新型工科大学的大力推动。他表示,将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统筹推进哈工大(深圳)的筹建工作,同时也希望学校和深圳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在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水环境等重点领域寻求突破。

副校长丁雪梅、校长助理甄良,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和哈工大(深圳)筹建办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唐杰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研究所、机器人研究所等。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