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获首届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3项金奖

2015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2121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为促进高校在校生科研成果转化,鼓励高校青年科技人才在深圳创业,9月14日-15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在深圳举办。市政学院李伟光教授课题组学生提交的作品摘得3项金奖、1项铜奖。

展示会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技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发起,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示会吸引了来自我校、清华大学等全国近70所高校的180多项学生作品参展,600余人参会。

展示会设置了最佳产品奖、最佳方案奖、最佳专利奖、最佳论文奖等4类奖项,每类奖项设金奖1名。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学生作品获得3项金奖,其中博士生黄晓飞等完成的“用于生物增强活性炭工艺去除低温水源水中氨氮的异养硝化菌剂”获最佳产品金奖,博士生宿程远等完成的“利用复合双循环厌氧反应器处理工业废水的装置”获最佳专利金奖,博士生公绪金等完成的“饮用水安全保障集成技术”获最佳方案金奖。此外,博士生张欣然等参赛的论文获得最佳论文铜奖。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