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校调研

2014年04月21日 哈工大报 浏览次数:519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冯健/图)4月19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召开了黑龙江省高校团支部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会见了傅振邦一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副书记王淑滨,校长助理梁迎春等参加相关活动。
     会见中,王树权表示,哈工大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并为共青团系统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人才。学校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哈工大的办学特色,融入了国防梦、航天梦,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刚刚启动的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中,学校通过榜样库选出了一批学生英模,在学子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傅振邦感谢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哈工大进一步总结共青团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在全国高校中进行传播与推广。
      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傅振邦与全省各高校的青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座谈。来自我校、哈工程、东北林大、黑大、哈商大和黑龙江东方学院等院校的小班团支书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所在团支部的故事,介绍了团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开展的特色活动。
      在听取了17位团支书的发言后,傅振邦指出,刚才大家讲述的这些鲜活案例为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班级团支部作为高校团组织的细胞,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团支书要发挥服务同学、创造价值、政治引领和共同成长4个方面的作用,带领身边同学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为人生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团支部建设中要处理好团务与活动、团干部与班干部、团支部活动与学习任务、“公转”与“自转”4个方面的关系。他最后希望广大团支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四个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学习成绩出色、思想觉悟高、踏实干事的青年领袖。
      调研期间,傅振邦一行参观考察了绿色协会、航模协会等学生社团的现场展示,观看了我校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民乐队的排演,并重点考察了我校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情况,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 


黑龙江高校团支部工作座谈会现场


考察学生科技创新情况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